

烟台天立高级中学
2022年新入职教师
岗前培训纪实(三)





初晨的阳光洒向大地,唤醒万物开始了崭新的一天,烟台天立高级中学各位新入职教师正迎来第二天的入职培训。



7月26日上午8时,高中部孙旭峰校长就教师课堂管理、课下备课、学生管理、教学育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孙校长提到,教育应当是快乐的,课堂应当是灵活自由的,教育的核心,就是影响,要多赞扬学生,以老师来影响学生积极向上,由学生去影响老师激情飞扬。孙校长的讲话句句情真意切,说到了每个老师的心坎里,他指明了教师今后的努力方向,受训教师都备受鼓舞,跃跃欲试,准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努力,不负学校及家长的期望。


下午,高一年级副主任丛越飞老师就学生管理和班主任运营班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将本校的各项管理措施,尤其是学生的管理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实行全员管理,所有老师参与学生评价和管理,以学分来量化学生日常行为表现,有扣分项,当然有更多的加分项,每天一结,每周一合,每月一统。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实实在在看到自己日常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表现,来督促自己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前进。表现优秀的学生会有奖励,来激励更多的学生自觉自主地督促自己更加优秀起来。

20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的老师。”烟台天立高级中学的育人理念也是如此,培养了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学习起来当然事半功倍,不会厌学,不会偏科。坚持是**的见证,任何正确的事情坚持下去,走好每个过程,就有好的结果。我们身为天立的老师,也要终身学习,坚持学习,以自身为榜样去引领孩子们源源不断的产生对学习的兴趣。相信天立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全员管理,全员育人的引领之下,健康向上地成长。
